当前位置:

湘潭侨界捐赠20万元防疫物资助力阿尔及利亚抗疫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聂伊岑 编辑:肖静 2020-03-25 08:57:20
时刻新闻
—分享—

c5b486ff738950ed0cf83209de25689.jpg

湘潭侨界捐赠20万元防疫物资助力阿尔及利亚抗疫。

3月23日,湘潭市侨商会会长兰广湘、湘潭神州龙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曹雷联合向阿尔及利亚驻中国大使馆捐赠2000份核算检测试剂盒,价值20万元,专用于阿尔及利亚抗击疫情。

目前,阿尔及利亚确诊病例持续上升,死亡率突破10%,防疫物资奇缺。作为中国的友好交往国家,部分湘企已在阿尔及利亚扎根20余年,当地侨胞积极融入主流社会,密切与住在国的联系,促进了阿尔及利亚与湖南的友好交流。此次“第二故乡”遭遇疫情,侨胞紧急伸出援手与共阿尔及利亚人民共渡难关。

据兰广湘介绍,该批物资将直接运送至阿尔及利亚驻中国大使馆,再由专机直接送达阿尔及利亚。目前正在为阿尔及利亚筹备第二批防疫物资。

此前,兰广湘累计个人为湘潭市中心医院、湘潭县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累计捐赠500套防护服、4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1500双医用手套,与阿联酋湖南同乡会荣誉会长郭立明共同捐赠2500个N95医用口罩。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在中国疫情暴发初期,兰广湘联合海外侨胞雪中送炭,如今海外疫情严峻,他们再次出手相助、共同战“疫”,以期疫情好转后两国之间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聂伊岑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