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典型|柳玲玲

来源:岳阳市侨联 编辑:肖静 2020-04-13 16:48:13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前后,岳阳市侨联副主席(兼)柳玲玲的微信圈始终热闹不停,受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影响,群里虽少了新年的祝福,却时时处处流露着海内外同胞对疫情的关切。

庚子年的春节,是一个不平常的春节,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神州大地。大年三十,全国疫情成迅猛上升趋势,随着疫情不断发酵,国内医用防护物资紧缺。在这个关键时刻,刚到新化婆家过年的柳玲玲向岳阳市侨联和致公党岳阳市委领导主动请缨:“我在海外有一些人脉,可以利用微信圈来发动侨胞们贡献爱心和力量。”

大年三十晚上,柳玲玲立马行动起来。通过微信与海外侨社团取得联系,给他们送去新春的问候并发出倡议,为国内抗议捐款捐物,并将相关物资需求、捐赠流程、物流渠道等信息提供给海外侨社团,最爱看的春节联欢晚会也顾不上看。因为时差,她不分昼夜,及时与多个朋友的微信保持联系,困了累了在炕桌上打一会儿盹,醒来后第一时间查看消息,生怕漏掉一条关键信息。

由于一开始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战场在湖北、在武汉,海外侨社团的第一反应就是驰援湖北和武汉。历经二十多天的努力,由柳玲玲一直跟进的海外侨社团的捐赠陆续到了武汉。荷兰侨领为武汉捐赠了2万只专业口罩;菲律宾湖南商会联合几家商会为武汉捐赠了价值四十万元的防护口罩及消毒产品;米兰工商会和米兰文成同乡会为武汉分两次捐赠了价值12万欧元急需医疗物资。

疫情持续蔓延。岳阳因为特殊的地理位置,是湖北的近邻,也成了“重灾区”,防疫形势严峻,防疫物资严重匮乏。柳玲玲得知情况后,带头捐款一千元,并立即发动海外的亲友购买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驰援岳阳。但由于世界各地华人华侨当下都在通过各类渠道,采购大量医疗物资运回国内,部分国家的医疗物资被抢购一空,加之先前他们已抢购了一批医用物资捐赠给了湖北,根本就采购不到防疫物资。“采购不到医疗物资,我们就捐钱吧!”1月28日,菲律宾湖南商会、菲律宾湖南同乡会向湘友们发出了募捐书;1月29日深夜,意大利米兰工商会、米兰文成同乡会常务副会长、岳阳市侨联原副主席(兼)胡小秋为岳阳抗击疫情捐款1万元到账了;2月3日,由69名菲律宾湘商、湘友自发组织,为岳阳的抗疫工作捐赠的62600元也到账了。该商会负责人徐应阳为岳阳市汨罗人,对祖国和家乡心怀拳拳赤子之情。他说:“虽然远在他乡,但十分挂念祖国、挂念家乡、挂念家乡人民,祖国有需要,我们义不容辞。愿祖国早日度过难关!愿家乡人民幸福安康!”

“谢谢您,从初一到现在,你脚步不停,笔耕不辍,内外宣传,兼职当任职,向您致敬,辛苦您了!”岳阳市侨联主席高鸽子感动地说。柳玲玲的本职工作是小校老师,抗役期间,她陆续在学校值了八天班,量体温、填表格,稍有空闲,就奋笔疾书,宣扬正能量。《给神州大地写贺辞》《庚子年的第一个春日》《感恩的心》三首诗作均被新湖南、湖南省侨联、岳阳致公等多媒体录用并刊登,其中《庚子年的第一个春日》刊登在人民日报党报头条。

小小微信圈,搭建“连心桥”。千山万水无法阻隔海内外侨团侨胞与祖国的血脉之情,危难时刻侨胞们的大义担当、守望相助,一定能助力我们战胜疫情、共克时艰!正如柳玲玲写的诗一样“阴霾即将散去,春天已经来临!”

来源:岳阳市侨联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