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展作为的倡议书

来源:红星云 编辑:肖静 2020-04-16 16:56:25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广大党员、干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扛起责任、冲锋在前,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复工复产有力有序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经济运行和疫情防控仍然存在不少困难,我省经济面临外部疫情输入、外部经济冲击的双重风险。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和全面推进复工复产中勇当先锋、争作表率,担负使命、展现作为,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宣讲形势政策。深入基层一线、深入人民群众,广泛宣传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把舵导航是我们战胜困难、化危为机的根本保证,广泛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协调各方抗大险的巨大优势,广泛宣传中央和省委全面推进复工复产、扩大消费发展经济的政策措施,广泛宣传我国经济发展巨大的韧性和潜力,广泛宣传前期“宅在家”和当前“出来购”都是为国家作贡献的道理,引导广大群众提振信心、团结一心,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聚力。

二、带头落实常态防控。警惕疫情风险,坚持底线思维,带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持和完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防控、有效救治的防控机制,积极参与单位、社区等疫情日常防控,带头坚持在疫情期间养成的良好习惯,继续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合理饮食、杜绝野味等,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精准落实到复工复产各环节和社会生活各方面,持续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切实保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三、带头促进复工复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复工复产第一线,靠前指挥、加强调度,科学研判、精准施策,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优化服务,着力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广大党员、干部立足职责岗位,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创先争优、真抓实干,积极主动为推动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贡献智慧和力量。

四、带头积极扩大消费。主动消费、积极消费、扩大消费,带头在受到疫情影响冲击较大的餐饮、住宿、商贸、文旅、扶贫产品销售等方面开展付费消费,进一步积聚人气、激发活力、促进市场回暖;带头宣传推介消费产品、分享消费体验,动员亲朋好友扩大消费,带动全社会恢复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繁荣消费市场,助推企业共渡难关,推动经济运行秩序恢复向好。

五、带头服务人民群众。自觉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手抓疫情常态防控、一手抓服务人民群众,深入社区、农村、企业等基层单位,深入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急、所难,通过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帮助他们解决在防疫物资、日常生活、求医入学、务工出行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切实把最广泛的力量凝聚起来、动员起来,形成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强大合力。

六、带头树立新风正气。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疫情防控有关政策要求,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切实做好消费过程中的个人防护,做到文明消费、安全消费,消费费用个人自付,严禁公款吃喝、公款购物、公款旅游、违规聚餐、铺张浪费,带头参与文明出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就餐等活动,切实维护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双战双胜、党旗最红。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决胜意志、坚定必胜信念,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革命精神、斗争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在大考中践行初心,在大战中勇担使命,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举措,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2020年4月13日

来源:红星云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