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跨越国境的爱的接力

来源:郴州市侨联 作者:刘俊 编辑:肖静 2020-04-25 08:44:2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了帮助美籍华人陈先生,郴州侨联和美国湖南联谊会开始了一次跨越国境的爱的接力。

4月8日晚,笔者接到刘女士的求助电话,“我舅舅在美国时间3月31日被医院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可是医院床位不够没有收治,让他居家隔离,仅仅只给他开了一些安眠药和止痛药。舅舅63岁了,他现在出现乏力、浑身酸痛、持续发烧、呼吸急促的症状,我们全家十分担心,想邮寄一些药品和防疫物资过去,可是远水解不了近渴,所以想请侨联帮忙!”据了解,刘女士舅舅陈先生在美国新泽西州经营一家中餐馆,被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新泽西州是美国新冠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医院已经无法收治,国内亲属情急之下求助侨联。

笔者立刻联系上美国湖南联谊会会长欧阳飞鹏,希望美国湖南联谊会提供支持帮助。因新泽西州在美国东部,距离联谊会驻地很远,于是欧阳会长把陈先生良的信息发到联谊会的抗疫微信群里,消息刚一发布,美国湖南联谊会的商会会长刘莉莎和刘夏鸥两姐弟就接过接力棒,延续了爱的传递。刘莉莎当即电话联系陈先生询问身体状况,并表达关怀和问候。4月9日上午,刘夏鸥与郴州市侨联为陈先生和国内家属专门设立了微信群,架起了空中爱的天线,刘夏鸥详细询问了病情,得知陈先生得到华人朋友帮助服用了莲花清瘟胶囊有所好转,刘夏鸥又询问药品是否足够,还为陈先生推荐中医专家提供网上诊治咨询服务。4月9日中午,欧阳飞鹏会长表示会综合一些防疫方剂准备快件寄给陈先生,并表示如果病人需要,可以代为联系当地医生特别是中医师协助治疗。这一波爱的操作让陈先生全家十分感动,刘女士激动地说舅舅是美国公民,确诊后连美国医院都迟迟不予收治,她一度担心不可能有人或组织在这种情况下提供帮助,没想到是,郴州侨联和湖南美国联谊会反应如此快速,携手一起为华人华侨抗疫驰援,让他们全家倍感温暖。通过这一次爱的接力,她深深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感受到侨联组织对海外侨胞的关爱,感受到海外侨社团的爱心和担当。

而这仅仅只是郴州侨联和湖南美国联谊会携手抗疫中行动中的小小一幕。郴州侨联和美国湖南联谊会秉承“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决心和信念,互帮互助。在前期中国抗疫期间,美国湖南联谊会曾三次向郴州捐赠包括防护衣71件、隔离衣85件、医用手套400副、N95口罩140个、医生帽95个、护目镜11个、消毒湿巾4筒等防疫物资。而在美国疫情紧张时,郴州市侨联向美国湖南联谊会捐赠了5000个医用口罩。

来源:郴州市侨联

作者:刘俊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