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We are the world!美国湘籍侨胞发回视频感谢家乡抗“疫”援助

来源:湖南国际频道 编辑:肖静 2020-05-01 14:14:25
时刻新闻
—分享—

云山隔万重,寸心连千里。

近日,在美国的湖南华侨华人收到从祖国寄去的跨洋抗疫物资,倍增信心和温暖,他们发来视频,希望通过湖南国际频道向世界发声,向湖南省委省政府、省侨办、省侨联表达感谢之情。

海外疫情暴发以来,湖南省侨联先后启运4批防疫物资帮助海外侨胞抗疫。连日来,湖南省侨联充分动员侨界力量,收集当地疫情情况及海外侨胞对防疫物资需求信息,通过多渠道广泛募集防疫物资,做好海外捐赠工作,最大程度为海外侨胞疫情防控提供帮助。

▲4月初,美国湖南联谊会收到湖南省委省政府、湖南省侨联捐赠的抗疫物资。

▲4月13日下午,湖南省侨联联合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向11个国家19个侨团捐赠的物资。

风雨同舟,万里湘情。国内疫情暴发初期,口罩短缺,防护服吃紧,医疗物资告急……国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牵动着海外华侨华人的心。疫情就是号角!一场由政府、海外华侨华人、爱心企业组成的“接力行动”,为没有硝烟的湖南战“疫”注入保障和信心。

在湖南省侨办和湖南省侨联的呼吁下,海外华侨华人闻讯而动,美国佛罗里达州湖南同乡会、华盛顿州湖南同乡、南加州湖南同乡联谊会三大同乡会组织,积极发动在美湖南老乡为万里之外的故乡募集医疗物资。

联系厂家,采购物资,购买散货,联系外贸公司……短短4天时间,100多位在美湖南老乡就募集采购了1.6万多件合乎医疗标准的防护服等防疫紧缺物资。

“不到货物上飞机,没有人敢离开。”“每个人都为家乡使出全部的力气。”迈阿密、西雅图、洛杉矶,三个同乡会所在地均相隔上千公里,但湖南老乡克服困难,通力合作,100多人每天睡眠时间不超过5个小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美国华盛顿州湖南同乡会已多批次定向捐赠物资给湖南省14个市州的40家单位及相关医疗机构。

山高水长,休戚与共。广大侨社团和侨胞们的善行义举令人感动,他们的桑梓情怀我们铭记在心。随着境外疫情进入全面暴发期,留守海外的华人华侨面临着医疗防护物资短缺的困境。通过与海外侨团线上交流,确定运输通道,湖南省侨联将物资寄给多个海外侨团,帮助当地海外华人华侨及留学生度过特殊时期。

“在美国疫情严重的时候,感谢湖南省委省政府、省侨办、省侨联雪中送炭,及时给我们送来口罩等防护物资,感受到了来自家乡人民的关爱,谢谢祖国同胞的爱心和支持……”

战“疫”之路,

海内外湖湘儿女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让我们休戚与共,

携手抗疫,迎接最终胜利!

监制/任帅

主编/黎晶

编辑/李蕾蕾

视频/卢珊珊

来源:湖南国际频道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