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芳赴株洲调研基层侨联工作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肖静 2020-05-07 11:59:1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07103811.jpg

调研座谈会现场

5月6日,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一行赴株洲调研基层侨联工作,株洲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覃万成,株洲市侨联党组书记李建平参加。

座谈会上,茶陵、炎陵、醴陵、攸县侨联负责人就侨联组织建设、侨情调查、联络联谊、维护侨益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目前存在的困难与问题提出建议。

覃万成对省侨联一如既往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新时代侨联工作越来越实,要进一步推动基层侨联工作,侨联队伍要成为防范外部风险营造良好外部环境、凝心聚力汇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主动排忧解难推动和谐发展的重要力量。

黄芳表示,株洲县市侨联已初步具备"五有",侨情调查为今后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并对市县两级侨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思想,侨联是政治机关,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强基础,做好基层基础工作。要发挥各地优势做好文化传播工作,如可将当地文化与景点录制视频通过网上夏令营进行宣传与推介,利用新媒体技术来传播文化 ; 要加强与推动海外联络联谊,继续做好海外侨情调查和联系侨胞、广交朋友工作;要推动基层侨联主席进本级人大政协,助力侨届参政议政工作;要加强侨胞之家建设,充分利用省侨联与省建行的战略合作机会,与县建行沟通,联合建好当地侨胞之家; 要做好信息宣传工作,各级侨联开展的有意义活动都可及时通过省侨联官网进行宣传,要利用现有渠道把宣传工作做好做细,要及时思考面临的问题,可充分发挥侨联特有的《侨情专报》,积极建言献策等。三要强服务。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要继续加强与海外侨胞的沟通,及时了解他们的困难,鼓励侨胞寻找组织,加入当地侨社团来获得服务与支持;要继续服务地方经济,当前重点是做好侨企调研,全面摸清底数,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力争有关服务侨企政策出台;要继续助力决胜脱贫攻坚,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全面了解并收集“千侨帮千户”中侨企侨商侨胞们脱贫攻坚的情况,要善于发现典型总结经验并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在今后的工作中,各级侨联要善于借力借势,整合资源,形成合力,真正做到有为有位。总之,新常态下侨联可以也应有新的作为。

株洲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思永,茶陵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立志,茶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银河及省市县侨联相关同志参与座谈。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