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慰贫困 尽侨心 ——桃源县侨联干部变身“带货郎”

来源:桃源县侨联 作者:龚继永 编辑:肖静 2020-05-12 15:39:19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中旬,按照省委、市委关于“一手抓防疫、一手抓脱贫”,“两项工作一起抓、两场战疫一起打”的总体要求,桃源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扶贫“空城行动”,每月一次空城行动,所有后盾单位结对帮扶责任人全部下村入户走访贫困户,与贫困户同吃同住同劳动。桃源县侨联负责人阙道明帮扶两户家住在桃源县牛车河镇唐家坪村上坪组的贫困户,分别是邓某政、朱某高。

阙道明第一次上门就发现所联系的贫困户家里正在研磨葛根,据他本人介绍和试用,采挖自牛车河野外的葛根有良好的健脾开胃、解酒、修复受损的肝细胞等功效,但是苦于没有销路,家庭收入并不高。阙道明急人所难,先后六次自己开车往返6个小时,到所联系的贫困户家里带货葛粉100多斤到桃源县城销售。阙道明通过向好友推荐、朋友圈推送等方式将葛粉销售一空,并按照50元/斤标价,帮助所联系的贫困户当月增收5000元。由于每次下乡开车往返路途时间长,阙道明的腰间旧伤两次复发。

为了让所联系的贫困户收入更加稳固,阙道明已经联系从事商务的侨眷侨属,进一步扩大贫困户农产品的销路,帮扶对象脱贫已曙光在前。

图片1.jpg

图片2.jpg


来源:桃源县侨联

作者:龚继永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