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侨联赴扶贫村开展走访调查工作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湘西州侨联 作者:佘彬铭 编辑:肖静 2020-05-26 15:59:49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2日,湘西州侨联全体干部职工来到花垣县双龙镇三个结对帮扶村,开展走访调查暨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双龙镇雷公村,逐门逐户走访结对联系户,填写入户走访调查问卷和《结对帮扶“六看六查”统计表》。就结对帮扶对象的基本生产生活情况和收入状况进行了调查了解,与对象就改善条件、增加收入和兜底保障等问题进行亲切交谈。通过这种面对面的交流,增强群众的满意度,提高脱贫成效的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随后,来到产业基地了解黄金茶种植情况,就茶叶的管培、群众的参与情况以及随后茶叶成熟后的销售预期进行了解。并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和村民外出务工返岗情况报告。

州侨联一行后到双龙镇桃花村,补毫村进行走访调查和听取工作汇报。

在活动中,湘西州侨联主席沈卫军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大家一定提振工作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尤其是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紧盯“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和国家检查标准目标,进一步补齐扶贫工作短板,做好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要做好问题清零工作,消除各类问题隐患,力争在6月底之前完成。要围绕产业发展和外出务工两个群众脱贫致富的关键,针对因受疫情影响而未外出务工人员和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做好有效的政策宣讲和服务工作;帮助留在村里的群众发展产业,增加收入,确保群众有事做、有地种。要加大对扶贫领域的信访问题排查,对群众开展有效的政策宣传,提高群众脱贫攻坚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驻村工作队要咬紧牙关,克服苦难,秉持“慎终如始”的态度,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冲刺工作。要充分利用查摆问题的时间机会,做好问题整改和短板补齐工作,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驻村帮扶工作。

3.jpg

4.jpg


来源:湘西州侨联

作者:佘彬铭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