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侨联召开八届二次全委会暨八届一次常委会

来源:邵阳市侨联 作者: 陈屹 编辑:肖静 2020-05-28 11:15:32
时刻新闻
—分享—

7.jpg

5月27日上午,邵阳市侨联八届二次全委会暨八届一次常委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曹普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国侨联十届三次全委会议和省侨联八届二次全委会议精神,通过了《邵阳市侨联关于加强市侨联委员、常委履职管理的暂行办法》、《邵阳市侨联八届二次全委会议关于邵阳市侨联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9年,邵阳市侨联各方面工作成绩显著,圆满完成换届工作,顺利推进机构改革,市侨联获得全省侨联系统信息工作三等奖。今年,邵阳市侨联将依托海内外侨社团平台,充分发挥侨界独特作用,结合海外侨情调研,助力决胜脱贫攻坚,凝聚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助侨维护侨益,发挥侨界参政议政作用,全面参与社会建设。

曹普华对市侨联2019年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新冠疫情期间,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予以高度赞扬。同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要强化思想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二要找准职能定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对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做好侨务工作,是促进改革开放、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凝聚侨心侨力、深化为侨服务的重要保障;是传播邵阳文化、树立邵阳形象的必然要求。三要强化使命担当,奋力开创邵阳市侨联工作新局面。要高举旗帜、凝聚侨心;服务发展、激发侨力;强化服务、维护侨益;深化改革、筑牢侨基。要全面加强侨联工作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高素质侨联干部队伍,奋力开创我市侨联工作新局面。

来源:邵阳市侨联

作者: 陈屹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