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侨联来湘潭市岳塘区学习交流

来源:娄底市娄星区侨联 作者:胡琴 编辑:肖静 2020-06-04 15:44:5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图片2.jpg

近日,娄底市娄星区侨联主席刘芳率领侨联系统干部到湘潭市岳塘区学习“侨胞之家”规范化建设。湘潭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挂职)、岳塘区侨联主席胡晓艺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座谈会上,胡晓艺就岳塘区侨联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带领一行先后到了岳塘街道瓦窑塘社区“侨胞之家”、建设路街道霞光社区“侨胞之家”,并在霞光社区侨联与社区干部、社区侨联负责人深入交流,交换工作意见,深入了解“侨胞之家”的活动开展情况,探讨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经验。

岳塘区有9个街道共45个社区16个村,目前已在辖区归侨侨眷相对集中的社区成立了6家社区侨联,有3个市级“侨胞之家”。2020年以来,岳塘区侨联按照市侨联规范化建设要求,打造“党建带侨建”、“同心共建,情暖侨心”、“文艺聚侨,美好共建”、“志愿服务进社区”、“侨社联动邻里守望”、“扶侨帮困送温暖”等侨胞之家品牌特色,努力将“侨胞之家”平台建设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奋力争创全省、全国一流“侨胞之家”。

刘芳在交流中表示,岳塘区社区侨联基础工作十分扎实,尤其是“党建带侨建”等工作作用发挥显著,此次参观交流受益匪浅。娄星区和岳塘区侨联双方在互相交流后,达成了今后要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友好往来的共识。


来源:娄底市娄星区侨联

作者:胡琴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