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芳同志赴怀化调研基层侨联工作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肖静 2020-06-12 15:57:01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0日-12日,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赴怀化市调研基层侨联工作。怀化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童少斌陪同。

微信图片_20200612083536.jpg

基层侨联调研座谈会现场。

在基层侨联的调研座谈会上,各县市区统战部及侨联相关负责人及怀化学院侨联负责人就侨联组织建设、侨情调查、联络联谊、维护侨益、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目前存在的困难与问题提出建议。

怀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骆凯表示,侨联工作是统战工作的重要内容,工作中要加强政治引领,特别是对三侨人员采取潜移默化与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开展工作。要从服务经济建设、精准扶贫、三侨人员献计出力、公益事业、科技教育五个方面谋划,服务工作大局,要突出为侨服务,发挥侨力,做好凝聚人心的工作。要提高自身素质,做好基础工作,将怀化侨务工作推上新台阶。

黄芳指出,今年因疫情影响,全省侨联系统重点工作是抓基层,打基础。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对侨联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增强自身自信,放眼大侨务,涵养优质侨资源。二要履行好职责,有为有位。围绕侨联六大职能,结合各自的特点与优势,做好能做的事,形成特色与亮点。三要持续不断地扎牢侨联基础。在侨情调查、增强自身能力与本领、上下联动联系上下功夫。同时用好《侨情专报》积极建言献策,利用与建行的合作建设好侨胞之家,加大扶贫攻坚侨界典型宣传力度。

调研期间,黄芳一行还慰问了印尼困难归侨谢金发老人,送去了党的关心与温暖,并实地走访了侨爱心工程吴星可侨心小学、侨企怀化鹤城区小新星幼儿园,了解有关情况。

黄芳一行考察侨企怀化鹤城区小新星幼儿园。

黄芳一行走访侨爱心工程吴星可侨心小学。

黄芳一行慰问印尼困难归侨谢金发老人。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