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武陵区侨联开展“关爱老人 情暖端午”活动

来源:常德武陵区侨联 作者:廖沙 编辑:肖静 2020-06-23 10:21:1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利用传统节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19日,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常德武陵区侨联全体工作人员和武陵区归国留学生联谊会部分成员来到“侨胞之家”东江街道新坡社区,和老人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温暖的端午节。

大家欢聚一堂包粽子,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只见粽叶舞动,麻绳穿梭。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归国留学生联谊会有些成员们不会包粽子,社区的老人就手把手,一步步地教他们,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包粽子,一边聊端午习俗,在亲身参与中感受端午节的节日习俗,气氛欢乐祥和,其乐融融如同一家人。

武陵区侨联和武陵区归国留学生联谊会特意为新坡社区的老人们送来了牛奶、饼干、太阳镜、老花镜等生活物资,并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衣食起居状况,鼓励老人们积极参加各种活动,锻炼好身体,还叮嘱大家天气炎热要防范中暑。

联谊会成员纷纷表示,这些年虽然一直在国外读书,但是心系祖国和家乡,能够在端午节这样的传统节日里和老人们一起度过,满心都是温暖和感动。他们一定会通过武陵区留学生联谊会这个大平台,发挥自身优势,联合更多力量,开展学术交流、各类咨询、信息服务和举办各种联谊活动,为归国留学人员从事创业、科研、对外合作等牵线搭桥,提供服务,助力武陵区经济发展。

图片2.jpg

图片3.jpg


来源:常德武陵区侨联

作者:廖沙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