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立军赴侨企调研

来源:湘潭市侨联 作者:陈兰 编辑:肖静 2020-07-03 16:28:28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日,为深入调研湘潭市侨商侨企经营发展情况,进一步优化服务侨商侨企举措,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立军赴侨企湖南世成国际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和湖南佰欧泰医药有限责任公司走访调研。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慧,市人大民侨外委主任梁永丽及市侨商会相关负责人陪同。

22.jpg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湖南世成国际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设在湘潭市综合保税区的雅萃国际艺术馆,该馆主要从事优秀的世界文化艺术品引进、中国古代艺术品回流、湖湘文化为核心的中国文化的输出工作。“公司落户湘潭之后,得到了‘娘家’侨联的亲切关怀,帮助艺术馆争取到了文化艺术品购销资质,解决了企业发展中的最大难题!真是特别感谢!”美籍华人、雅萃国际艺术馆负责人刘夏鸥在向调研组介绍企业发展情况时,特别对湘潭市侨联表达感谢,并围绕在海外搭建“文化驿站”、讲好中国故事,建立健全文化艺术品交易领域税收政策等提出意见建议。

蒋立军表示,湘潭市政府2020年工作报告中明确要“积极推进文创城建设”,雅萃国际艺术馆的发展前景正与这一定位契合,企业要充分发挥好联系国内、海外的优势,畅通渠道、搭建桥梁,更好地弘扬中华文化和湖湘文化。

33.jpg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高新区,实地察看了湖南佰欧泰医药有限责任公司的研发实验室,听取情况汇报。该公司由海外创新药物专家团队创建,致力于开发与癌症、糖尿病、烧伤、感染、干眼病等疾病相关的创新药物。对于企业在融资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蒋立军表示,以靶向药物研发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技术有优势、市场有需求、地方有支持,企业要充分发挥好自身特长和优势,加快研发进进程,切实将技术、产品与资金支持串联起来,才能更好地焕发生命力。他指出,包括侨联在内的有关部门单位,要大力支持企业对接科技、工信、发改、人才等部门的支持政策,解决企业发展后顾之忧,营造良好环境,以团结凝聚更多侨商侨企融入湘潭发展,更好地推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落实。

来源:湘潭市侨联

作者:陈兰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