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一”礼物暖人心,贫寒村居飘墨香 ——长沙望城侨联扶贫干部送书法暖侨心

来源:长沙市望城区侨联 作者:莫小代 编辑:肖静 2020-07-06 16:31:20
时刻新闻
—分享—

4.jpg

莫小代给周正华老人赠送自己专门作对联的书法作品

温暖侨心、维护侨益是侨联组织的基本职能。扶贫不只扶物质,精神上也要扶贫,长沙市望城区侨联副主席莫小代今年3月任茶亭镇杨家坪村第一书记以来,在扶贫路上一直以“温暖侨心”的工作作风做好扶贫工作,受到当地老百姓的好评。

工作走访时,莫小代得知73岁高龄、30年党龄的周正华爷爷爱好书法,农闲之余无师自通摸索练习书法。同样爱好书法的她被周爷爷身处困境仍追求精神超越的情怀所打动,深入了解到周正华爷爷家致贫原因:孙女、孙子读大学,儿子及孙子身体患病影响生活和学习。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莫小代用心创作了一幅对联赠送给周爷爷,希望以独特的方式鼓励其全家勇敢面对暂时困难,周爷爷收到后喜得合不拢嘴,连连道谢。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这份给老党员周爷爷的伴着清淡墨香的“七一”献礼,让整个家庭感受到了侨联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来源:长沙市望城区侨联

作者:莫小代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