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侨联关于组织参加《中国侨联办公厅关于纪念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暨第二届“侨商杯"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暨湖南赛区组织实施方案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肖静 2020-07-14 10:29:02
时刻新闻
—分享—

各市州、高校侨联,机关各处室及各二级平台: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以下简称“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为做好纪念宣传工作,加大侨界普法力度,增强侨界群众法治观念,夯实依法治国侨界群众基础,根据《中国侨联办公厅关于举办纪念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暨第二届“侨商杯”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中侨厅函〔2020〕50号),现结合实际,制定湖南赛区组织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其实施办法等涉侨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全民爱侨护侨意识,不断凝聚汇集侨界磅礴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应有贡献。

二、活动主题

“深入宣传侨法,增强法治观念,推进依法治国”——湖南侨联在行动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侨联、全国普法办公室

承办单位:省侨联

为保证组织活动顺利进行,省侨联在权益保障处设立参赛活动办公室,负责活动的具体组织、协调等相关工作。

四、活动方式和步骤

(一)活动时间

2020年7月-11月

(二)宣传推广

1.转发中国侨联文件精神,发布活动通知,积极营造学法考法的良好氛围。

2.在湖南侨联官网推出纪念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专题网页、各市侨联官网、“湖南侨联”微信公众号以及有关微信群等进行宣传推广。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

各市州、高校侨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住契机,宣传侨法、维护侨益、扩大侨联影响力,并制订具体组织实施方案。

(二)广泛动员,务求实效

各市、高校侨联积极号召组织本地侨界群众、联系的海外侨胞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关注纪念活动,踊跃参与答题,积极转发图解、视频、竞赛等活动内容,提高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的知名度、影响力和覆盖面,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三)撰写文稿,营造氛围

各市州、高校侨联,有关侨团或个人积极撰写纪念文章或普法文章,稿件将择优在省侨联官网纪念专题网页上发布并报中国侨联官网纪念专题页面和中国侨联普法办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投稿请发送至: hnsqlqybzc@163.com。

联系方式:省侨联权益保障处 0731-84154612

附件: 第二届“侨商杯”法律知识竞赛活动详情

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2020年7月13日

附件

第二届“侨商杯”法律知识竞赛活动详情

一、竞赛时间

2020年7月13日-10月31日,每周一至周五发布试题,共16周。

二、竞赛内容

二、宪法、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民法典、国籍法、护照法、国家安全法、人民调解法、公司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公益事业捐赠法、刑法、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民事诉讼法、仲裁法、出境入境管理法、外商投资法等19部法律。

三、奖项设置

(一)组织奖:

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若干。

(二)个人奖:

4000人次。

四、参赛规则

(一)活动周一至周五进行,每天每位用户只能参与一次答题,每次5道单项选择题目。

(二)答题期间,只要有一天5题全部答对,即获得当周参与抽奖资格,答对题目越多获奖机率越高。

(三)竞赛期间每个周日,我们将随机抽取250位获奖者,并当日公布获奖者名单,予以奖励,奖品为50元人民币手机充值卡。

五、参赛办法

(一)“中国侨联普法办”微信公众号答题平台(首选平台)

1.点击下方二维码关注“中国侨联普法办”微信公众号

1.jpg

2.在手机下方点击“侨法30年”菜单找到“侨商杯法律知识赛”点击进入答题页面进行答题。

(二)“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答题平台

1.点击下方二维码关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

2.jpg

2.在手机下方点击“齐参与”菜单找到“侨商杯法律知识赛”点击进入答题页面进行答题。

(三)登陆中国侨联官网、中国侨网、中国普法网、法制网等网站找到答题活动logo,也可进入答题页面。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