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娄星区振翩学校

来源:娄底市娄星区侨联 编辑:肖静 2020-07-29 17:28:1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振翩学校位于娄底市娄星区,是世界著名医学家、病毒学家、社会活动家、中美建交“密使”、伟大领袖毛泽东的挚友李振翩先生的母校。李振翩是千千万万爱国志士中的杰出代表,是医学界的翘楚,他以追求卓越、崇尚科学、造福人类的精神品质和曲线救国、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情怀谱写出了一曲一切为了祖国,一切为了科学的颂歌。他在爱国主义华侨中名望极高,是无数志士学习的榜样,更是我们当代青少年感悟爱国主义精神,学习将个人理想和国家理想相结合的楷模。李振翩先生生平为人类医学事业发展,中美友好和我国改革开放做出了重要贡献。

振翩学校内设有李振翩纪念馆,是为纪念美籍华人世界著名医学家,中美建交“密使”李振翩先生设立的,同时在美国还成立了“李振翩基金会”,以此为纽带,充分发挥李振翩在世界医学界的影响力,加强中外医学学术交流,推动娄底与美国华侨社团的互动往来,增强引智引资引力效能。

振翩学校是娄底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娄底侨字号学校、娄底对外窗口学校,与美国弗里吉尼亚洲彭伯顿小学是友好学校,同时也为打造娄底外事侨务品牌,开展侨务文化交流、国内外教育合作及医学交流提供服务平台,为侨资企业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汇聚侨智侨力,加强我市对外侨务文化交流、医学合作,进一步促进娄底市的经济文化发展。

来源:娄底市娄星区侨联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