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芳参加省政协对口协商监督会议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向国蓉 编辑:肖静 2020-07-30 18:12:0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30180153.jpg

省政协召开“落实支持政策,助推港澳台侨企业高质量发展”对口协商监督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30180145.jpg

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作“出台指导意见,支持新侨创新创业”的专题发言。

7月28日上午,省政协召开“落实支持政策,助推港澳台侨企业高质量发展”对口协商监督会议。会议由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主持,副主席贺安杰出席会议。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王玉立首先介绍了调研情况和调研报告主要内容。在协商发言阶段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作了“出台指导意见,支持新侨创新创业”的专题发言。在发言中,黄芳介绍了我省侨情,指出我省有30多万新侨旅居在海外,不少人成为了美欧等国的科技骨干,湖南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可以充分发挥新侨优势,在现有人才政策基础上出台支持新侨创新创业政策,支持打造新侨创新创业产业园,吸引新侨回湘创业发展,从而培育我省新的经济增长点。针对目前我省新侨创新创业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黄芳建议我省成立新侨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新侨创新创业联席会议制度,通过会议协商及时解决新侨创新创业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同时建议我省可学习兄弟省市的先进经验,适时制定切合我省实际而又适度超前的新侨创新创业指导意见或政策;支持各市州创办新侨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省政府侨办负责人对黄芳的发言进行了回应,认为出台新侨创新创业政策等三个建议可行,但可先在新侨较多的地方试点,再在全省推广。

会上,另有五位政协委员分别就港澳台侨企在发展中的不同问题做了专题发言,四位政协委员做了自由发言。政府机关部门分别做了回应。

省港澳台侨外委17位政协委员,省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6个市级政协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向国蓉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