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印记 | 詹景春:爱心助贫 弘扬社会正能量

来源:岳阳市侨联 编辑:肖静 2020-08-03 16:52:47
时刻新闻
—分享—

詹景春,湖南迈清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省侨联委员,岳阳市第七届、第八届政协委员,岳阳市自主创业十大杰出青年、大学生村官导师团导师。

詹景春先生是岳阳市知名爱心青年企业家,创业以来,长期坚持爱心捐赠、扶贫帮困、回馈社会,受到捐助对象和社会各界高度赞扬。

2016年,詹景春作为金凤桥个协党支部副书记,号召党员、会员自愿参与经开区举办的“爱心小屋”一对一帮扶活动,通过多方努力为贫困学子筹集了3万多元的助学金,在学校老师的帮助下,将这些代表着爱心与希望的助学金全部一对一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中。

在共青团岳阳市委举办的爱心助学活动中,詹景春积极参与了三荷乡小学两位贫困学子的帮扶捐赠,并获“爱心企业家”称号。

图片1.png

2016年下半年,詹景春组织本村在外乡友筹款20多万元,个人出资8万余元,为家乡修路解决了资金困难。

2017年,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走访贫困户,在一家贫困户家中,得知户主大哥在外打工时不小心从楼上摔落,瘫痪在床,妻子残障,孩子才11岁,全家困窘不已。詹景春当场毫不犹豫地拿出1万元,又联系其他几位政协委员,一起捐资6万元,为这位农民兄弟安装上了假肢,恢复了行走,让其家庭重燃希望。

2017年,他再次被市政协评为“优秀政协委员”。

图片2.png

2018年在市政协组织的委员扶贫活动中,詹景春又出资3万元,帮助平江贫困户改善住房。

2018年在市侨联贫困助学活动中捐款近2万元,赞助平江一贫困学子完成学业。企业被市侨联评为“爱心侨企”。

2019年继续资助五里牌机床厂一下岗女工子女圆大学梦(资助至中学、高中、大学)。

2020年3月,在新冠疫情期间向岳阳市侨联捐款1万元。

图片3.png

图片4.png

来源:岳阳市侨联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