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侨联、湘西自治州侨联赴常德调研

来源:常德市侨联 作者:唐昱 编辑:肖静 2020-08-24 16:54:58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0日,湖南省侨联兼职副主席、湘潭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慧和湘西自治州侨联主席沈卫军一行到访常德参观调研侨联工作。

在常德市侨联机关,常德市侨联负责人郭震宇对湘潭市侨联、湘西自治州侨联调研组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分享了自己在侨联的工作体会。他说,侨联工作职能重、服务对象广、侨联人抱负大,但机关人少、钱少、权少。唯有抱着“利他”之心,有利于侨联干部,有利于服务对象即侨界人士,有利于服务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大局,才能更好地作好侨的工作。

有利于侨联干部团队,就是要大力倡导勤阅读、勇担责、施善行、和家庭、强健体。只有让侨联干部自身有光亮了,才能照亮他人;只有自身有能量了,才能帮助他人。有利于服务对象,一要雪中送炭。常德市侨联每年开展扶贫、帮困助学、维权等活动;二要锦上添花。建立健全市县实体“侨胞之家”与网上“侨胞之家”,举办以国学、励志、亲子教育为主要内容的“侨爸爸、侨妈妈公益大讲堂”,为侨界人士提供增值服务;三要寻根铸魂。今年常德市侨联发出“向领袖学习,向圣贤学习”倡议书,向侨界推介阅读的国学经典书目,并启动了“常德市第一届海内外青少年云诵读圣贤经典”活动。今后官方微信公众号还会定期发布“常德掌故”,讲述常德故事,弘扬常德的善德文化、农耕文化、爱情文化、隐逸文化与红色文化。有利于市委、市政府,就是要开展党建带侨建,坚持统战部门对侨联工作的统一领导与管理,积极招商引资、建言献策,全力抗疫,服务中心大局。

图片3.jpg

常德市侨联机关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一行还对建设银行常德分行“侨胞之家”阵地建设进行实地参观,观看了侨胞之家宣传画册、宣传立牌等侨法宣传资料。建行常德分行副行长高洁介绍说,常德市建行“侨胞之家”已成为全省第一个实现市县全覆盖的市州,并介绍了建行“侨胞之家”的经验做法,对常德分行部分业务进行了宣讲。

图片4.jpg

建行常德分行“侨胞之家”现场

调研组一行在鼎城区迎宾社区“侨胞之家”,听取了鼎城区侨联对社区“侨胞之家”建设、管理及活动开展情况,对鼎城区侨联依托社区资源建立完善的“侨胞之家”工作体系,解决侨界人士的具体困难,丰富侨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给予了充分肯定。

刘慧主席表示,常德之行非常愉快,收获满满。既有对工作上思路的开拓,也有对生活上的启迪;既有思想的交流,也有友情的升华;既有对常德侨联工作和同行们的敬意,也有对常德统战工作和朋友的羡慕”。

常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常德市政府侨办主任张智慧,常德市侨联主席郭震宇,常德市侨联副主席王贤成,鼎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熊辉,建行常德分行副行长高洁及相关人员参与了调研与工作交流。

来源:常德市侨联

作者:唐昱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