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慧赴雨湖区调研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

来源:湘潭市侨联 作者:刘振兴 编辑:肖静 2020-08-26 17:32:03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5日上午,湖南省侨联副主席(兼),湘潭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慧率党组成员、副主席提名人选胡晓艺及有关部室人员一行赴雨湖区调研指导基层侨联组织和“侨胞之家”建设工作。

图片2.jpg

雨湖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雨湖路街道汇报了街道侨联成立筹备工作情况,雨湖区侨联重点汇报了该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情况。为扎实有序推进基层组织建设,雨湖区侨联及时传达上级有关要求和今年3月19日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在区委统战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上对该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同时,雨湖区将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情况纳入绩效考核范围,各乡镇(街道)均明确了一名班子成员分管。

据悉,作为雨湖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试点的雨湖路街道侨联即将于本月成立,之后将试点形成的一套成熟的机制、经验向全区推广,确保今年12月底前区所属12个乡镇(街道)基层侨联组织全部组建到位。

刘慧对雨湖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情况表示肯定。她指出,新形势下党中央对侨联工作高度重视,侨联工作已成为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有利于培养一批热心、支持基层工作的侨界群众,有利于促进基层基础设施建设,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的宣讲。她表示,县市区侨联是推动基层组织建设的主体,雨湖区侨联要在组织建设、人文关怀、活动开展等方面加大投入,要加强对侨界群众活动的整体引导和策划,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创新工作方法,打造全市乃至全省的示范。

随后,在车站路社区,调研组就如何打造有特色、有亮点的“侨胞之家”提出了指导意见。在风车坪社区创新创业文旅街,调研组走进沿街商铺,详细了解经营情况。自去年12月份实施以来,先后打造了“文创+”展示基地,入驻动漫、游戏、直播等文创企业10余家,包装策划一批非遗、老字号品牌项目,引进美食、艺术协会等各类门店业态25个,推动形成了特色小吃、酒吧夜娱、文创文艺等多种业态集聚。


来源:湘潭市侨联

作者:刘振兴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