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印记|周戈:爱心点燃学子希望,奉献成就雄新未来

来源:长沙市侨联 编辑:肖静 2020-09-09 15:35:0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5.jpg

周戈,一个80后的“海归”学子。学识广博,跳出常规,艰苦创业,是对这位年轻的海归学子勇于创新和敢于挑战的最精彩诠释:湖南省旅游促进协会副会长、长沙市优秀农村实用人才、长沙市第十届政协委员、长沙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长沙市园林协会副会长、开福区侨联副主席。

80后年轻企业家员工眼中的家长、益友

短短的12年时间,周戈创建了湖南雄新建设集团,现已发展成为集建筑工程、房地产、园林绿化、休闲山庄、劳务、商务、工业地产等多元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总资产达 10 亿元,年产值20亿元,年上缴利税 3千多万元,每年创造就业岗位200 个,是省市区重合同守信用单位和市明星企业。

他视员工为家人,抽出时间与每个员工座谈,倾听他们的心声,为他们提供展示能力的平台,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具体困难。“雄新华府”启动之初,他就对全集团的员工进行调查,拟定相应的内部购房优惠政策,努力让员工在雄新安居乐业。他就是这样以他的人格魅力感染着每一个雄新人,每个员工不但视董事长为工作中的领导、良师,更视他为大家庭中的家长、益友。

“喝水不忘挖井人”助力脱贫、热心公益


图片3.jpg

图片4.jpg


创业成功后,周戈以“喝水不忘挖井人,是改革开放的时代和党的创业政策成就了我的事业,我的成功;奉献社会,回馈社会是企业永不可推卸的社会责任。”作为行为准则,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扶贫开发捞刀河北端的海塘村,把荒山、灌木林改造成为精品园林、休闲度假山庄、水利灌溉等功能于一体的海天山庄,投资修建了一条3.6公里的水泥公路,修建了一个3.76公顷面积的水库,筹资40余万元兴建安装了一座300千瓦的变压器;他还在海天山庄建立了大型的果蔬生态养殖基地,一方面为广大市民提供了绿色健康食品,解决当地就业人员达500多人,带领当地农民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为造福一方人民不遗余力地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热心公益事业的他,心系每个需要帮助的人,抗冰救灾捐款60万元,汶川地震捐款40余万元,青海玉树地震捐款5万元,贵州丹寨捐资助学近60万元,员工疾病救助补助20万元,他始终相信,在帮助他人的时候才会是最快乐的。

就是这样一个青年才俊,凭着他独到的眼光,丰富的管理经验,永不磨灭的信念和激情,牢牢掌握着雄新集团这艘巨舰的主舵,带领着紧紧凝聚在他周围的雄新人,在商海的惊涛骇浪中乘风破浪,直向成功的彼岸。

来源:长沙市侨联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