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新宁夷江国际教育基金、创梦基金奖助优秀贫困师生

来源:邵阳新宁县侨联 作者:蒋连山 安晶晶 编辑:肖静 2020-09-14 17:06:59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年一度的邵阳新宁夷江国际教育基金、创梦教育基金奖助仪式分别于8月27日至28日,在新宁一中、二中、职业技术学校、黄龙中学和水庙联校等五个校区举行。由于疫情原因,今年采取分片区集中奖助对象确认签字,再通过银行转账至各个奖助对象银行户头的模式进行奖助。

仪式上,新宁县侨联负责人蒋连山分别介绍了新宁夷江教育基金会和创梦基金会的情况,以创梦集团董事长、创梦基金会创始人陈湘宇先生的励志人生经历作为典型,希望受奖助的学生要怀感恩之心,发奋图强,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回报社会。希望受奖助的优秀校长、老师再创佳绩,为国家培养更多人才。

本次基金会共奖励优秀校长1名、优秀教师5名、全县高考理科前10名和文科前5名、其他4所中学(二中、三中、焦家垅中学、崀山培英学校)高考理科前5名和文科前3名、优秀初中毕业生奖10名,资助贫困优秀小学生和初中生15名、贫困优秀高中生12名、乡村贫困优秀教师6名,奖助金额34.1万元。此外,基金会为黄金瑶族乡中心学校和麻林瑶族乡民族中学两所学校的图书馆各捐赠2万元,用于购买精品书籍。

新宁夷江国际教育基金会是由北美新宁同乡会于2015年6月在美国伊利偌正式注册成立的非营利、非宗教、非政治的国际组织。由北美同乡会会长王柏青先生任基金会理事长。深圳市创梦天地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数字文化综合运营商,公司的使命是以科技和创意给用户带来快乐,创梦天地科技有限公司教育基金会由陈湘宇先生和肖体平先生于2017年4月发起成立。两基金会于去年统一合并奖励新宁县的优秀师生和优秀贫困师生等成员。近五年来,新宁北美夷江教育基金会和创梦基金会已为家乡的教育事业捐赠了近300多万元。

图片3.jpg

新宁一中片区受奖助师生

图片4.jpg

新宁职业技术学校片区受奖助师生

图片5.jpg

新宁县水庙联校片区受奖助师生

图片6.jpg

新宁二中片区受奖助师生

来源:邵阳新宁县侨联

作者:蒋连山 安晶晶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