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侨联、侨商会一行赴常德、益阳等地学习交流侨联工作

来源:张家界永定区侨联 作者:蒋琴 编辑:肖静 2020-09-14 17:29:47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7至9日,张家界市侨联党组书记曹无害、专职副主席吴盛章带领市侨商会及各区县侨联班子一行先后到常德、益阳、岳阳、株洲等地学习交流,与当地侨联、侨商会共同探讨侨联、侨商会发挥优势,更好地为侨服务,为经济建设服务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

图片1.jpg

在常德市侨联召开座谈会

7日,在常德和益阳市侨联双方分别从侨联基层组织建设、为侨服务、侨商会的成立及发展等方面的进行了经验介绍和交流,并就今后如何创新侨联工作思路、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共同探讨、交换意见。并参观了“侨胞之家”,观看了侨胞之家宣传画册、宣传立牌等侨法宣传资料。

图片2.jpg

参观学习新侨企业—哈工大机器人(岳阳)军民融合创新中心

8日上午,张家界市侨联一行人在岳阳市先后参观了岳阳市城陵矶新港区的侨企业——省港集团信息化指挥中心、哈工大机器人(岳阳)军民融合创新中心、岳阳意塔斯工业材料有限公司、新金宝喷墨打印机项目,并与这些企业就项目技术咨询、拓展新侨服务等进行交流。下午参观了岳阳县新墙河抗战纪念馆侨胞之家、全国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岳阳县张谷英存古建筑群,岳阳县侨联结合当地文化特点、区域特色建立有当地民俗乡情的“侨胞之家”,搭建了基层侨界群众交流活动和依法维护侨益的平台,充分发挥了侨联组织的独特优势,让一行人受益匪浅。

图片3.jpg

在株洲市侨商会召开座谈会

9日,一行人赴株洲,株洲市侨商会分享了侨商会从无到有,从排名靠后到全省前三的工作经验。株洲市侨联书记李建平提出的“一体两翼”,以侨联为母体,侨商会为一翼、归国留学生联谊会为一翼,运用株洲的交通区位优势、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及招商引资方面的优惠政策,实现侨联工作飞跃式的发展。经过交流和实地考察,双方都表示将继续保持发展两地侨联、侨商会间的交往,互通有无,携手并进,共促发展。

张家界市侨联一行通过这次的学习交流,开阔了视野,拓宽了工作思路,同时联络了感情,加深了与常德、益阳、岳阳、株洲四市侨联的友谊,张家界市侨商会分别与各市的侨商会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来源:张家界永定区侨联

作者:蒋琴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