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蓝山县侨联召开庆祝《侨法》颁布实施30周年座谈会

来源:永州蓝山县侨联 作者:雷原 编辑:肖静 2020-09-17 17:05:1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9.jpg

纪念《侨法》颁布三十周年座谈会现场。

9月15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以下简称侨法) 颁布实施30周年之际,蓝山县侨联会同县人大、县政协、县外事办、县港澳事务办、县侨务办在侨联会议室召开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三十周年座谈会,回顾了侨法实施3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总结30年来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的经验,并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贯彻实施好这部法律,努力推进我县侨务工作创新发展。

县侨联主席雷统六在会上介绍道,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历来高度重视侨法的贯彻实施,采取了一系列扶侨惠侨的特殊政策和措施,推动了县侨务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会上,县人大、县政协、县外事办(县港澳事务办)、县侨务办等“五侨”部门负责人就侨法颁布实施以来在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为侨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谈了体会。

雷统六介绍,自侨法颁布实施以来,全县各级侨办受理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各类来信来访共600件(人)次,办结590件(人)次,办结率为98.33%,较好地维护了他们的合法权益。侨法颁布实施以来,蓝山县依法维权成功案例达400余件,处理解决了一大批历史遗留案件,获得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好评。并指出,要以纪念侨法颁布实施30周年为契机,结合侨情实际,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找准侨务工作的切入点,一是要紧紧围绕桥头堡建设战略,大力推进县侨务工作创新发展;二是要充分发挥“五侨”联合优势,广泛深入地宣传侨法;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建立健全维护侨益工作长效机制;四是要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真正将广大侨胞的权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充分发挥侨务工作部门的职能作用,强化服务意识,努力推进县侨务工作创新发展。

来源:永州蓝山县侨联

作者:雷原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