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茶陵县侨联名誉主席陈经纬连续6年开展金秋奖学活动

来源:株洲茶陵县侨联 作者:刘合情 编辑:肖静 2020-09-18 15:49:58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5日上午,株洲茶陵县湖口镇政府礼堂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湖口爱心帮扶联谊会在这里举行2020年金秋奖助学活动,对被一二三本院校录取的149名湖口籍高考生按2000元/人进行奖励,其中对湖口籍的全县高考文科状元单独奖励5000元,当天共发放奖学金30.1万元。

图片1.jpg

活动现场

奖学金全部由株洲茶陵侨联名誉主席、湖南经纬置业董事长、茶陵县湖口爱心帮扶联谊会会长陈经纬捐赠。湖口爱心帮扶联谊会开展金秋奖助学活动已经6年了,陈经纬累计捐赠了70余万元奖学金,共奖励了300余名湖口籍学子。通过开展金秋奖助学活动,湖口镇近年来的学风日盛,高考学子由原来的每年考上大学仅30人左右,到今年考上大学近150人,翻了近5倍,在茶陵传为美谈,称之为“湖口现象”。

图片2.jpg

活动现场

陈经纬表示,开展金秋奖学活动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这项献爱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善举会继续坚持下去,以此来激励更多地学子发奋图强,将来成为国家有用之才,为建设国家贡献力量。也希望受奖励的学子心怀感恩,刻苦学习,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转化继续前进的无穷动力,将来报答父母、回报家乡、回馈社会。


来源:株洲茶陵县侨联

作者:刘合情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