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看望慰问姚守拙院士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肖静 2020-09-19 10:51:4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右)看望中科院院士姚守拙(左)

2.jpg

万立骏与姚守拙及其家属叙家常。

9月16日,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看望了中科院院士姚守拙,提前送上中秋佳节的祝福,并与其叙家常、话发展。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张灼华,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一同前往。

万立骏仔细询问了姚守拙院士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并与姚守拙院士及家人深入交谈,叮嘱地方侨联和学校侨联精心做好联系和服务工作。他说,姚守拙院士是侨界的前辈,是侨界科技人员的优秀代表,在当时条件差、环境恶劣的情况下,不忘科研、不忘国家需要,不为名、不为利,坚持搞研究、搞发明,做了许多工作,取得了许多成果,为科技人员作出了榜样,为国家建设作出了贡献。

万立骏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面临的内外部环境发生复杂深刻变化。我国基础研究虽然取得进步很大,但同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不小,面临很多“卡脖子”技术问题。

万立骏指出,如今,国家发展起来了,科技创新条件更好了,科研人员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经费上有了保证。进入新时代,面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召唤,继承和发扬像姚守拙院士这样的老一辈科学家们国家至上、服务人民的崇高精神,有着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意义。侨界科技工作者要珍惜党和国家提供的良好条件,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坚持“四个面向”,主动肩负起历史的重任,保持对科研工作执着的兴趣和好奇心,遵循科研活动规律,专心专注科研实践,不慕虚荣、不计名利,勤勤恳恳、脚踏实地,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书写科技报国的新篇章。

3.jpg

走访调研侨企文和友集团。

随后,万立骏一行还走访调研了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委员企业文和友集团,感受了“超级文和友”独特的市井餐饮文化。

中国侨联副秘书长兼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副部长郭启华,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民生,中国侨联办公厅处长李志涛参加调研。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