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侨联走访慰问扶贫对象

来源:益阳市侨联 作者:李海军 编辑:肖静 2020-09-29 15:26:17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3日上午,益阳市侨联主席曾斌一行,冒雨前往桃江县松木塘镇松木塘村走访慰问精准扶贫对象,在扶贫对象家中面对面拉家常,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健康近况、家人工作情况、今年收入情况、家禽养殖数量、农作物生长收成情况,鼓励他们努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并为每户送上了中秋节慰问金。

在前往帮扶对象张金娥家途中,得知其生病住院,曾斌马上前往医院进行探望,详细了解她的病情,叮嘱她好好养病,嘱咐她秋分已过天气转凉,要多添衣服、注意身体保暖,顺祝其中秋节快乐,早日康复。张金娥非常感动,一个劲地说衷心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市侨联的关心和帮助......看到此情此景,周边病友和陪护人员深受感动,异口同声地夸道:“党的政策真的好!”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一直以来,益阳市侨联认真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坚持“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聚焦松木塘镇松木塘村精准扶贫工作,一是通过结对帮扶精准解难题。把扶贫对象放在心上,把扶贫工作落实在行动上,扎实有效推进各项扶贫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不出现返贫情况;二是现场调研发展提出路。通过在扶贫点开现场调研会等形式建议该扶贫点充分利用当地山清水秀的优势,不断发展本地特色旅游产业,让村民切实得到实惠;积极将竹笋加工、红薯粉制作等由家庭作坊向产品集散地发展,打造松木塘特色农业品牌,不断把当地优势特色产业做大做强;三是联系侨企促发展。积极协调对接上下游、产供销,大力促进松木塘村产业扶贫。

图片3.jpg

图片4.jpg


来源:益阳市侨联

作者:李海军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