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侨商会三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湘潭市侨联 作者:陈兰 编辑:肖静 2020-09-29 15:58:4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jpg

9月25日,湘潭市侨商会三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中国侨联一级巡视员、经济科技部副部长夏付东,湘潭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湘潭市侨联兼职副主席,市侨商会会长兰广湘作工作报告。两年来,湘潭市侨商会坚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市委统战部、市侨联的工作指导下,立足实际、发挥优势,积极融入发展,侨商会会员企业发展到81家,企业总资产40.3亿元,为湘潭解决就业人员近2万人;关注社会公益,真情回馈社会,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共捐赠了7批次24万余件值40余万元的物资助力抗“疫”一线。今后,湘潭市侨商会将严格按照章程要求,继续团结侨商、服务侨商,更加紧密地把侨商力量凝聚起来,把握机遇,共迎挑战,推动侨商会高质量发展,为湘潭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会议审议通过了湘潭市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更名为湘潭市侨商联合会的决议,更名后,商会的业务范围、宗旨、性质不发生变化。会议还新增补张楷其为副会长,吕文圣、胡涛、李龙为理事。

图片2.jpg

夏付东对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简要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并从“坚定政治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侨商会工作”“聚焦作用发挥,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提升为大局服务、为侨商服务的实效”“要充分发挥侨商会联通国内海外的优势作用,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文化”等三个方面对湘潭市侨商会今后的建设提出要求,勉励湘潭市侨商会切实把侨商组织建设成为广受信赖和支持的侨商之家。

图片1.jpg

杨真平高度肯定了湘潭市侨商会近年来的工作。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湖南今后的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广大侨商要紧密团结起来,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要秉承爱国报国初心,坚定事业发展信心,努力实现自身更好发展;要团结凝聚侨商力量,提升为“侨”服务水平;要多为会员解难事、做实事、办好事,建好名副其实的侨商之家。他要求,全市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关注侨商发展,营造优质发展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全力支持侨商企业在湘潭的长远发展。

会后,夏付东一行赴京东云(湘潭)产业园及湘潭市侨商会会员服务中心考察。据悉,湘潭市侨商会会员服务中心占地500平方米,是广大会员增进交流,咨询答疑的优质平台。现场,省侨联兼职副主席,湘潭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慧向市侨商会颁授“侨胞之家”牌匾,标志着全市首家楼宇“侨胞之家”正式成立。

来源:湘潭市侨联

作者:陈兰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