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孙民生出席长沙市侨联侨界“家国情怀”座谈会

来源:长沙市侨联 作者:刘雪玲 编辑:肖静 2020-09-29 18:54:2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座谈会现场

图片2.jpg

孙民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28日下午,长沙市侨联召开长沙市侨界“家国情怀”座谈会。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民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侨联副主席(兼)、省侨青委会长毛冰花,长沙市侨联主席陈慧,长沙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斌,省侨青委执行会长陈森林出席会议。

会上,刘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播放了长沙市侨界“家国情怀”专题片。

2020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期间,长沙市侨界涌现出大量感人的抗疫事迹,凝聚了侨心,发挥了侨界优良传统,展现了侨界的担当与作为。会上,来自侨界的爱心企业代表、海归代表、文艺工作者以及基层侨联干部等人纷纷发言,结合各自经历、立足本职,从不同角度谈家国情怀,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陈慧对侨界代表们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大家为长沙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做努力,弘扬侨界正能量。

毛冰花说:“感谢党和国家对归侨企业家的关注和帮扶,非常有幸加入侨联这样一个广阔的平台,在把自身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将厚植实业、报效国家的发展使命在实践中有所作为,为社会实现更大的价值、作出更大的贡献。”

孙民生表示,侨在中国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各个不同历史时期都作出了重要贡献。进入新时代,侨仍然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力军。新侨要学习老侨默默奉献、建设祖国的精神,不断创新,胸怀“国之大者”,传承老一辈精神。他指出,侨联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好自身职能,服务好中心大局,依法维护侨益,积极做好参政议政,广泛拓展海外联络联谊,更好地为海外侨胞、海归人士以及归侨侨眷服务,更好地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贡献。

本次会议由长沙市侨联和省侨青委共同主办,老侨、新侨、侨领侨商以及全市基层侨联干部代表等共60余人参会。

来源:长沙市侨联

作者:刘雪玲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