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活动 大心愿——怀化芷江侨联向海外侨胞“唱响”家乡好声音

来源:怀化芷江县归国华侨联合会 编辑:肖静 2020-09-30 20:48:48
时刻新闻
—分享—

2c5c494a6c1cb18631fa42982bda6e3.jpg

9月28日晚,由怀化芷江侗族自治县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的芷江首届侨界“迎中秋•庆国庆”联谊会在和平村举行。来自五湖四海的侨胞、侨眷侨属及应邀的港澳台同胞、企业界人士纷纷相聚一堂,共迎中秋、同贺国庆,共话芷江发展愿景。芷江县委书记龚红果出席并讲话。

与会人员观看了芷江形象宣传片,一个历史悠久的千年古城、驰名中外的和平名城、独具魅力的特色侗城,深深地感染着现场观众。

现场,芷江侗族自治县归国华侨联合会向广大海外侨胞发起了《助力和参与幸福美好芷江建设》的倡议。

著名旅美画家钱德湘教授精心创作了《芷江受降》《机场》《飞虎群英》三幅油画巨制,生动描绘了中华民族、中国人民浴血奋战、洗血百年民族耻辱的经典历史画卷,为传播和宣传芷江的抗战文化、和平文化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能在古稀之年为家乡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和繁荣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感到非常荣幸。

联谊会文艺演出在优美的舞蹈《共筑中国梦》中正式拉开序幕。芷江非遗群舞《中国孽龙》、花鼓戏《手拉风箱》等,让侨胞侨眷们回味了浓浓的故乡情;男声独唱《想家的时候》、音乐情景剧《常回家看看》等节目诉说了海外游子心牵祖国、思念故乡之情。

演出现场,来自全球五大洲的芷江籍侨胞通过视频,向家乡人民表达感激之情,盼望着能够早日回到故乡,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另外,本场联谊会还通过钉钉平台实时向全球海外侨胞现场直播,让所有不能亲临现场的海外侨胞在“云端”与家乡亲人共度佳节。

龚红果指出,举办本次活动,就是要进一步加强与广大海外侨胞、侨眷侨属的交流,进一步激发他们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热情,凝聚侨心、发挥侨力、汇集侨智,服务和推动芷江建设和发展。

芷江是抗战胜利的受降名城,是湖南省首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旧址、中国人民抗战胜利受降纪念馆以及飞虎队纪念馆,被纳入第一批8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成为人们铭记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中国人民抗战胜利受降纪念馆被中侨联确认为第七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来源:怀化芷江县归国华侨联合会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