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茶陵:侨务知识讲座首次进党校

来源:株洲茶陵县侨联 作者: 刘合情 编辑:肖静 2020-10-19 12:49:10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4日上午,株洲茶陵县意识形态工作培训班在县委党校举行,全县各乡镇(街道)、单位分管宣传和统战工作的领导近100人参加了培训。

8.jpg

会议现场

县侨联主席陈卫红应邀到场授课。陈卫红以《学习侨知识 做好侨工作》为题,从侨联的历史沿革、侨联的初心使命、侨务的重要意义、涉侨的基本概念和法律法规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新形势下做好侨务工作作了深入阐述。陈卫红在课堂上指出,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是中国联系世界的重要纽带,“根”“魂”“梦”是新时代侨务工作主线。做好基层侨务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侨为桥、为侨服务”的基本宗旨,在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和参与社会建设等方面主动作为。

讲座运用多媒体教学方式,图文并茂,形象生动,得到了全体学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侨务知识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对掌握侨务知识、做好侨务工作非常有帮助。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共9堂课,县侨联主席陈卫红是应邀到场讲授的第一堂课,这也是株洲茶陵县侨务知识讲座首次走进党校课堂,对助推茶陵侨联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株洲茶陵县侨联

作者: 刘合情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