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澧县召开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来源:常德澧县侨联 作者:金永锋 苏滢云 编辑:肖静 2020-11-12 17:19:4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jpg

常德澧县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现场

11月6日,常德澧县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常德澧县工人文化宫举行。

上午,常德澧县县委书记廖可元、常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智慧、常德市侨联专职副主席提名人选李雨芳出席开幕会并讲话。常德澧县县委副书记徐桢主持并宣布大会开幕。

廖可元对常德澧县侨联过去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心系家乡故土,为家乡献计献策、贡献智慧;充分发挥海内海外“两个平台”、智力财力“两大资源”的优势,再创澧县辉煌,聚侨力、添动力、增活力;发挥联系广泛、融通中外、视野开阔的优势,把家乡良好创业创新环境、大好发展机遇宣传出去。

张智慧代表常德市委统战部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大会的代表、嘉宾以及常德澧县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务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她在讲话中对常德澧县侨联和归侨侨眷提出要求: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准侨联工作正确方向;充分发挥侨界独特优势,全力服务发展大局;始终坚持为侨服务宗旨,依法维护侨众合法权益;加强党对侨联工作的领导,努力提升侨联工作水平。

李雨芳代表常德市侨联表示,新时代赋予新使命,县侨联要做到三个坚持。坚持以心交心,凝聚侨心侨力,突出抓好政治引领、真心服务和海外联谊。坚持以侨架桥,发挥独特优势,架起服务发展的桥梁。坚持以变求变,改变工作格局,突出加强县乡联动、加强部门协同、加强网络互动。

下午,常德澧县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闭幕会举行,常德澧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毅主持并讲话。会议通过了《关于澧县侨联工作报告的决议》;宣读了常德澧县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选举结果,何玉芳当选为主席,刘炜、陈章霞、陈锐、何曌、赵文仲、曹永霞当选为兼职副主席,苏滢云当选为秘书长,金永锋、孙军生、韩克亚当选为常务委员;宣读了《侨心向祖国 聚力建家乡 共圆中国梦》的倡议书。常德澧县侨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何玉芳致闭幕词。

王毅在讲话中要求,常德澧县侨联在开展工作过程中,要始终坚持把握好侨务工作的群众性、民间性、涉外性、统战性这四个特点。希望全县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以此次大会为新起点,把准时代脉搏,发挥特色优势,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发展的伟大实践,助推常德澧县高质量发展。

来源:常德澧县侨联

作者:金永锋 苏滢云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