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张家界·魅力湘西》

来源:张家界武陵源区侨联 作者:覃兰英 编辑:肖静 2020-11-12 17:36:55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型民俗歌舞史诗《魅力湘西》由张家界魅力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创办,基地坐落于风景优美的世界自然遗产地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占地31.22亩,剧场座位数3168个。《魅力湘西》由黄永玉题名,宋祖英、张也、陈思思三位湘籍歌唱家演唱主题歌。

创办二十年来,张家界《魅力湘西》累计接待中外游客1800多万人, 2019年接待量更是超过了150万人;创办二十年来,张家界《魅力湘西》先后获得了“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中国驰名商标”“国家文化旅游重点推荐项目”“中国文化品牌30强”“中国十大民俗文化企业” “中国旅游演艺票房十强”“中国旅游演艺机构十强”“湖南省民族传承基地”等荣誉,2020年7月更是以浓厚的民族文化展演获得“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张家界《魅力湘西》代表湖南参加了“2010上海世博会”“2012、2013深圳文博会”,原创节目《追爱》,作为唯一一个少数民族歌舞节目,荣登2012央视龙年春晚,通过精湛的艺术表现,展示了大湘西璀璨的民族文化。

张家界《魅力湘西》连续五年受国家文化部邀请,赴国外参加“欢乐春节”演出,2014年走进意大利,誉满马耳他;2015年亮相捷克,惊艳保加利亚;2016年感动伊拉克,闪耀约旦;2017年温暖俄罗斯,震撼乌克兰;2018年放彩尼泊尔。

2017年张家界《魅力湘西》全新提质升级,由著名导演冯小刚担纲总导演,著名音乐人刘欢担纲音乐总监,著名音乐人捞仔担纲音乐监制,著名音乐家王原平担纲音乐制作。全新改版升级的张家界《魅力湘西》整台节目分为内场外场两处表演,内场约60分钟,分为:浪漫湘西、神秘湘西、激情湘西、快乐湘西四大部分,以“雅”叫座,主要用歌舞形式展演湘西土家、苗、白、侗、瑶五大民族的民俗文化;外场约30分钟,以“俗”取胜,主要用硬气功形式展演湘西艺人走钢刀、赴火海等民间绝活。根据节目安排顺序,先“雅”后“俗”,合在一起就是雅俗共赏,鱼和熊掌兼得也。湘西的浪漫,湘西的神秘,湘西的快乐,湘西的美丽,湘西的好客,湘西的激情……湘西的所有魅力,尽在《魅力湘西》之中。都说湘西是沈从文笔下能读到、黄永玉画中能看到、宋祖英歌里能听到的一方神奇土地,而张家界《魅力湘西》则能同时看到沈从文笔下美得令人心疼的“翠翠”、黄永玉画中美得令人心疼的凤凰、宋祖英歌中美得令人心疼的湘西。

图片1.jpg

魅力湘西文化广场

图片2.jpg

追爱

图片3.jpg

悲喜哭嫁

图片4.jpg

柔情马桑树

图片5.jpg

狂野茅古斯

来源:张家界武陵源区侨联

作者:覃兰英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