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侨联副主席隋军一行到张家界市调研

来源:张家界市侨联 作者:蒋琴 曾林君 编辑:肖静 2020-11-17 14:58:1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2日至13日,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在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黄芳陪同下,一行赴张家界市就侨联基层组织建设、侨企复工复产、侨界青年人才培养、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张家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参加侨胞之家调研,并就如何充分发挥侨的作用,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助力张家界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做了汇报交流。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田华玉陪同调研。

隋军一行首先视察了永定区思善桥社区“侨胞之家”和紫舞路建行侨胞之家。在社区侨胞之家,隋军详细了解了社区侨情,与美国、澳大利亚侨眷代表进行亲切交谈,并视频连线居住在悉尼的海外华侨,为他们送去祖国的关心和祝福。隋军说,侨联基层组织建设要坚持务实创新,真正做到为侨服务。随着侨结构更加多元化,分布也更加广泛,他们回来之后,参与到祖国建设中,其贡献是非常突出的。侨的作用的发挥得益于扎实的侨联基层组织,侨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与纽带,要提升侨联基层组织凝聚力和活力,基层活跃,才能将侨胞们团结起来,让“侨胞之家”真正成为侨胞依赖的温暖之家,成为侨界群众的情感地标和精神家园。在建行侨胞之家,看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时关于侨务工作的讲话和侨法等宣传牌匾,了解到湖南省侨联与建设银行战略合作,建行侨胞之家延伸覆盖到基层,为侨企侨商和广大侨界群众提供贴心服务并实现双赢,隋军对此创新工作表示赞赏,对张家界市建行侨胞之家走在全省前列表示点赞,希望各级侨联深化与建行的战略合作,整合资源,为侨服务,持续打造侨联工作品牌。

隋军一行先后来到武陵源区“张家界·魅力湘西”和“大湘西记忆展览馆”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了解疫情影响下的展演复工复产情况,对两个文化交流基地的成功申报给予了肯定。隋军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地平台优势和侨界资源优势,把基地打造成为展示民族文化、弘扬传统文明、宣传中华美德的名片和舞台。让海外华侨华人来到张家界白天在山上欣赏美丽的自然风光,晚上品味大湘西的民俗文化,提升中华民族文化世界影响力,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磅礴力量,同圆共享中国梦。

在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促进侨青侨企发展座谈会上,隋军与张家界市侨届青年、侨企代表进行亲切交流,听取了各区县侨联负责人对侨联工作的意见建议。她充分肯定了基层侨联的工作特别是侨青委的纽带作用,让广大新侨、归侨、归国留学生找到大家庭,成为他们的贴心人,从而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她要求大家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将“两个维护”落实到侨联组织“两个服务”的具体工作中,把为侨服务与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相结合,在推动张家界高质量发展具体任务中,找准定位、展现侨界作为。

来源:张家界市侨联

作者:蒋琴 曾林君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