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国湖南同乡会会长方刚一行到湘潭考察

来源:湘潭市侨联 作者:陈兰 编辑:肖静 2020-11-17 15:26:1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1.jpg

11月12日,英国湖南同乡会会长方刚率团来湘潭考察。省侨联副主席(兼),湘潭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慧会见考察团一行。

方刚一行首先与湘潭市侨联及部分在潭外贸企业代表座谈交流。方刚对湘潭市侨联在疫情期间给予同乡会的温暖关怀、及时的物资援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今年来同乡会所做的重点工作、收获的成效,这次湘潭就是考察后疫情时代,如何更好地建立对外贸易通道,有力推动“湘品出湘”。随后,外贸企业代表伟鸿食品、和亿莲业、嘉园贸易分别发言。“鲜莲蓬出口有没有标准?”“我公司产品已走出国门,下一步想重点打造自己的品牌……”“你们对海外生猪产品供应渠道是否有了解?我们公司迫切需要对接……”各企业与考察团一行热切交流。

刘慧表示,湘潭市侨联与英国湖南同乡会是友好侨社团,一直以来紧密互动,结下了深厚情谊,疫情期间,同乡会心系湘潭人民,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将最紧缺的物资送到了抗疫一线,充分展现了广大湘籍同胞的担当大爱。在后疫情时代,面对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格局的新形势,国内各企业跃跃欲试,海外侨社团和广大侨胞具有独特的优势,她希望,双方在继续加强友好往来的同时,加大实质性对接合作力度,为推动“湘品出湘”“湘品出境”贡献新的侨力量。

图片12.jpg

下午,考察团一行来到岳塘国际商贸城大数据中心,实地察看商贸城建设进展及招商情况。方刚与岳塘国际商贸城负责人热切交流,在如何推动湘品出湘,引入英国商品入潭方面碰撞出不少“火花”。他表示,此次湘潭之行,看到的是祖国越来越好的发展前景和国内企业越来越活的发展思路,做好外贸,除了“请进来”“走出去”,还要做好结合文章,要把文化与商贸结合起来,把体验与销售结合起来,形成更加浓厚的氛围。双方约定,在增进线下交往的同时,英国湖南同乡会愿通过线上平台专题推介,让湘潭商品更好地接轨国际。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熊俊杰参加会见,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晓艺陪同考察。


来源:湘潭市侨联

作者:陈兰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