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南省侨联到长沙调研

来源:长沙市侨联 作者: 刘雪玲 编辑:肖静 2020-11-25 20:09:2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在开福区清水塘社区听取汇报

11月21日,海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黎才旺一行9人到长沙调研,对清水塘社区“侨胞之家”、中共湘区旧址、太平街历史文化街区等地进行参观考察。湖南省侨联副主席(兼)、湘潭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慧,长沙市侨联主席陈慧,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斌陪同调研。


图片2.jpg

在清水塘社区和中共湘区旧址参观考察

调研组一行详细听取了清水塘社区侨联工作情况汇报,参观考察了社区“侨胞之家”建设阵地。清水塘社区侨联工作以红色文化作为精神引领,紧扣创建清水塘“同心共治社区”目标,努力践行“社区为侨、侨为社区”方针,积极引导侨胞侨眷参与社区治理、服务社区建设,“侨胞之家”建设成绩显著,在社区居住的侨胞侨眷纷纷表示,家在清水塘,幸福指数非常高。

在湘区旧址,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旧址和历史展览馆,了解了中共湘区委员会的发展历程、历史地位等情况。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是毛泽东同志在长沙早期从事革命活动的重要纪念地,位于长沙市清水塘附近,是湖南地方党组织的最早机关所在地和活动策源地,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图片3.jpg

调研组一行在太平老街参观走访

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太平街老街,对贾谊故居、天心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展示中心等地进行参观考察,感受长沙历史和文化特色。

来源:长沙市侨联

作者: 刘雪玲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