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看家乡新变化 “海外侨胞故乡行”活动走进株洲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聂伊岑 编辑:肖静 2020-12-12 00:33:33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市招商引资推介会现场。

海外侨胞参观渌江书院。

海外侨胞参观华联瓷业。

12月11日,“2020海外侨胞故乡行”活动暨株洲市招商引资推介会举行,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海外嘉宾走进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渌江书院,感受醴陵深厚的人文底蕴,并参观考察了华联瓷业和陶润会。

推介会上,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向海外嘉宾重点介绍了醴陵陶瓷和花炮两大产业。她指出,通过为期四天的参观考察,海外侨领侨胞了解了湖南在新时代发展的新思路新定位新举措,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巨大成果。希望海外侨胞继续关注湖南、株洲的发展,向全世界推介湖湘文化和醴陵陶瓷,在开拓海外市场的同时积极参与家乡的发展,并诚挚邀请海外侨领侨胞参加来年的湖南醴陵陶瓷博览会,感受醴陵陶瓷的魅力。

株洲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覃万成向广大海外侨胞在疫情期间支持株洲抗疫表示感谢,并向海外嘉宾简要介绍了株洲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株洲在科技、人文、产业、地理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希望各位侨领侨胞多来株洲实地考察,为株洲牵线搭桥、引资引才引智。株洲将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优良的营商环境,与海外侨胞共创美好未来。

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燕,株洲市政协副主席晏首先参加活动。醴陵市委书记胡湘之向海外侨胞发出投资邀请,欢迎海外嘉宾来株洲、醴陵投资兴业。株洲市及醴陵市相关负责人作市情和招商引资推介。

截至11日,为期4天的“2020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湖南”活动圆满结束。海外侨领侨胞先后深入长沙、岳阳、株洲等地参观考察,看到了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发展机遇,体验了湖湘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各地的风土人情,也看到了侨界力量助力湖南建设发展的实际途径。海外侨胞纷纷表示,作为湖南的一分子,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家乡发展,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促进各地与湖南的交流合作,共同为家乡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聂伊岑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