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侨联与区法院积极对接涉侨纠纷在线诉调工作

来源: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侨联 作者:唐宁梓 曾林君 编辑:莫夏倩 2021-01-08 17:42:2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png

为落实最高法院和中国侨联共同开展的涉侨纠纷多元化解试点工作,1月7日,武陵源区侨联主席覃兰英一行到武陵源区法院就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线上调解平台建设工作进行对接。

武陵源区法院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是一种社会矛盾多元化解联动机制,于2017年正式上线并开展相关调解工作,该平台可提供远程视频调解,跨越了地域限制,调解成功后制作调解协议,调解失败则线上立案,有利于提高双方当事人化解矛盾纠纷的便捷性。

覃兰英表示,该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线上调解平台将全面提升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希望侨联和法院携手巩固现有的工作成果,进一步探索运用互联网调解平台开展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为广大涉侨纠纷当事人提供更多简便快捷的司法服务,切实保障侨胞侨眷合法权益,营造和谐、安定、有序的侨胞投资发展环境。

双方还就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入驻调解员工作进入深入交流,并就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来源: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侨联

作者:唐宁梓 曾林君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