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委员说丨北冰:加强湘江长株潭段旅游资源保护利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编辑:杨雁霞 2021-01-28 13:27:12
时刻新闻
—分享—

北冰.jpg

湖南省政协委员、湖南省远景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北冰。

红网时刻1月28日讯(记者 李兵)随着长沙湘江航电枢纽建成,135公里的湘江长株潭河段已成为美丽无比的带状滨水区域,北去的湘江紧紧连接长株潭城市群,是湖南最具地理空间优势、最具竞争力的经济岸线,是国家重要的制造业和高科技产业基地,也是锦绣潇湘最具影响力的山水洲城文旅胜境。

1月28日,湖南省政协委员,湖南省远景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北冰在接受红网时刻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加强湘江长株潭段旅游资源保护利用,促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

经过广泛调研,北冰发现,在全省深入实施“三高四新”发展战略的背景下,做好此区域自然景观、历史古迹的保护利用工作,具有多重意义:一是通过整合长株潭地区红色旅游资源,加快红色旅游景点提质升级,形成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平台;二是通过打造文化旅游新业态,发挥文旅激发消费动能的积极作用,推动我省从文旅资源大省向文旅产业强省发展;三是通过舞活湘江这条纽带,加快形成“一轴一心,三带多组团”的长株潭一体化空间结构,彰显长株潭地区生态特色、产业特色和文化特色,提升城市群的品位和内涵。

为此,北冰建议加强长株潭三市红色革命文化资源的整合,加快湘江长株潭段洲岛建设,推进两岸风景名胜区生态资源持续保护利用,加强传统历史文化资源的深度挖掘。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hnsql.cn/content/2021/01/28/89595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