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芳为隆平水稻博物馆授牌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2021-02-07 08:55:14
时刻新闻
—分享—

是.png

在.png

2月5日,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为隆平水稻博物馆授牌“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

在隆平水稻博物馆,黄芳一行参观考察了“水稻历史展厅”,通过先进的信息化手段了解了杂交水稻的原理和生长过程。

座谈会上,隆平水稻博物馆馆长张璎简要介绍了博物馆的基本情况、馆藏特色及下阶段发展规划。与会人员就博物馆如何围绕“一带一路”做好农耕文化传播、吸引更多的海外侨胞参观学习提出意见建议,并交流了博物馆今后的发展方向。

黄芳向隆平水稻博物馆的正式挂牌表示祝贺,并就下阶段发展提出相关建议。她指出,博物馆可适当增设体验馆或可实践操作的项目,提高参观者的趣味性和参与感。同时广泛吸纳其他地区的水稻种植文化,丰富现有的科普教育工作,提升影响力,把博物馆打造成长沙名片、湖南名片。此外,可适当增加英文注释,让隆平博物馆走向国际化,吸引更多的侨二代、侨三代了解水稻文化,助力袁隆平实现“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

隆平水稻博物馆党组书记孙中华表示,省市侨联领导在文化输出、自身定位、文创产品的开发、拓宽博物馆教育空间、打造品牌等方面指明了方向。博物馆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通过筑品质、强氛围、树品牌,将博物馆打造成全国展示水稻历史文化的重要窗口,成为彰显中华民族优秀稻作文明的闪亮名片。

隆平水稻博物馆是我国乃至世界上第一个大型水稻博物馆。分为陈列、库藏、公共服务、技术与行政管理等5个功能区。其中陈列区包括中国水稻历史文化、水稻科技、袁隆平与杂交水稻3个基本展厅和1个临时展厅,展陈面积约6000平方米。

长沙市侨联、芙蓉区委统战部、区侨联负责人参加授牌。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