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化侨联改革 助力脱贫攻坚——打造全国侨联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来源:娄底市侨联 作者:李迎春 胡琳 编辑:莫夏倩 2021-02-18 10:54:1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娄底市侨联被评为全国侨联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获中国侨联通报表彰。据悉,娄底市侨联累计筹措各类帮扶资金约7000万元,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打造“精英学子扶助工程”。助学助智,教育帮扶圆了贫困学子“求学梦”。累计争取助学扶贫资金1800余万元,为1000余名贫困学子送去了温暖,涌现了一批热心助学的侨界先进典型。

打造“特困群众救助工程”。送医送药,健康帮扶阻断了贫困患者因病返贫。“精准扶贫光明行动—走进娄底”为1839例娄底眼疾患者免费手术。香港余彭年慈善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帮助3000名白内障患者复明。为500多名残障人士免费提供轮椅。

打造“侨爱心工程”精准对接,产业、技能帮扶增强了贫困村“造血”功能。排忧纾困,公益帮扶缓解了困难群众燃眉之急。引导侨界爱心人士出资出力,共争取公益性捐款折合人民币1500多万元,为抗击自然灾害与新冠肺炎做贡献。用心关怀,慰问帮扶为困难群众送去了温暖。市县两级侨联对口帮扶,为150余户困难家庭解决生活难题,为800余户困难归侨侨眷、侨务工作者家庭发放慰问金120多万元。扎根基层,驻村帮扶彰显了侨联人担当作为。由党组成员结对帮扶涟源市桥头河镇新塘村,全村所有贫困户如期脱贫摘帽。此外,还协调扶贫资金385万元,结对帮扶了其他12个村118户贫困户。

来源:娄底市侨联

作者:李迎春 胡琳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