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举行2021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刘泓妤 编辑:莫夏倩 2021-02-19 11:44:03
时刻新闻
—分享—

45.png

2月18日,新年上班第一天,省侨联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二次集中学习。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主持,中心组成员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会上,主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新华社)、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再次学习研讨省“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国侨联十届四次全委会议和《中国侨联关于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力量的决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国共产党章程》。

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民生结合侨联工作实际,就如何开展2021年侨联工作做中心发言。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和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推动“两项机制”,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侨联工作者要真正成为贴心人、实干家,必须创新工作方法,敢于担当,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贡献。

会上,中心组成员和机关干部代表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

黄芳指出,农历新年后的第一次学习,不仅要通过学习收心,工作部署,更要注重学与思、学与做的结合。思想上,新年要有新气象,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通过学习保持昂扬的工作斗志,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能力上,新年要有新水平,要通过理论业务学习,不断汲取知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借鉴兄弟省份侨联工作的经验,推动湖南侨联工作迈上新台阶。工作上,新年要有新成效,要务实求真,勇于担当实干,要按照各支部在年前组织生活会上的警示教育要求,严以律己,严格遵守廉政纪律,不断与时俱进,创新工作方法,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确保工作实效。以实际行动和高水平服务做侨界群众的贴心人,争当侨务工作的实干家。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刘泓妤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