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侨联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娄底市侨联 作者:赵检群 编辑:莫夏倩 2021-03-02 17:06:59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进行颁奖,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娄底市有5人被授予脱贫攻坚先进个人,4个集体被授予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娄底市侨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大会实况。观看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脱贫攻坚的楷模和先进学习,以楷模先进为榜样,在工作中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把对党的忠诚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为侨联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十八大以来,娄底市侨联充分发挥侨务资源优势,结合省侨联“千侨帮千户”工程和市委精准扶贫计划,大力开展脱贫攻坚、精准帮扶工作,走访慰问归侨侨眷家庭800余户,发放慰问金120多万元。争取各种公益性捐赠折合人民币2500多万元,其中助学帮扶资金900余万元,援建阅览室9所,轮椅500多辆,免费提供近3000名白内障患者手术,援建6所侨爱心学校。2018年3月,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派驻桥头河镇新塘村脱产帮扶至今,几年来整合资金385万元加强村基础建设。至2020年底,娄底市侨联系统对口帮扶300多贫困户,先后为150余户困难家庭解决生活难题。1月21日,中国侨联发文表彰党的十八大以来,为助力脱贫攻坚做出突出贡献的全国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娄底市侨联获“助力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

来源:娄底市侨联

作者:赵检群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