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侨联机关妇委会荣获“2020年度省直单位先进妇委会组织”称号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聂伊岑 编辑:莫夏倩 2021-03-03 14:37:0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省直属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对2020年在妇女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省直机关先进妇女组织进行表彰,省侨联机关妇委会被授予“2020年度省直单位先进妇委会组织”荣誉称号。

2020年,在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的领导下,机关妇委会率领女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开展“巾帼建功”竞赛活动,在重大事务等方面挑起了单位的大梁,取得了显著成效。

疫情期间,机关女干部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持做到二十四小时值守,确保不漏过任何一条信息,协助做好抗疫物资采购、运输、分发等工作,展现出了巾帼风采。

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采取24小时无间断网上办公模式,在机关工作群内统一调度部署,为抗“疫”一线源源不断地发“电”助力。省侨联副主席、金龙集团执行总裁毛冰花在新冠疫情暴发后,在全球范围紧急采购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及手套等医疗物资逾200万元。妇委会主任向国蓉冲锋在前,深入社区一线,与社区干部群众一起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妇委会委员向珍媛、王君一一直奋战在物资捐赠前线,确保捐赠工作有序高效进行。

在这样一群“拼命三娘”和全省侨联系统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自2020年1月28日首批海外捐赠抵达湖南,至3月初,全省侨联系统为抗击疫情共发动海外42个国家139个侨社团捐款1752万元、医疗物资价值4290多万元,有效缓解了湖南防疫物资紧缺的难题。省侨联机关第三党支部(宣传联络处党支部,女干部占67%)被授予“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湖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2020年“三八”节,机关妇委会组织了“侨心向党 携手抗疫”主题征文比赛,机关女干部们纷纷以笔为矛战疫情,极大地鼓舞了大家的士气。更有系列视频作品“湘小侨”和原创抗疫歌曲《特别的春节》深得侨界群众的喜爱。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机关女干部每人帮扶3至5户贫困家庭,均已全部脱贫。在文化交流、招商引资、维护权益等工作中,机关女干部积极参与。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女干部全力以赴,多举措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省侨联荣获中国侨联第八届新侨创新创业优秀组织奖,女干部功不可没。

省侨联机关妇委会将以荣誉为契机,团结带领妇女干部听党话跟党走,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激发妇女干部“巾帼建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争创“巾帼文明示范岗”,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聂伊岑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