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侨联权保处开展学党史、悟思想、爱侨 助侨调研活动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王向阳 高杨凡 编辑:莫夏倩 2021-03-12 16:21:38
时刻新闻
—分享—

25.jpeg

26.png

为更好地服务湖南省孤寡、空巢老年归侨侨眷养老需求,3月10日,湖南省侨联权保处和雨花区侨联主席邹霞陪同空巢老归侨谭阿姨前往青松老年公寓、湘雅夕乐苑阿弥岭老年养护院等4所老年公寓进行实地考察,了解现行“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模式、环境设施、服务管理、日常饮食、娱乐活动、市场价格等。

谭阿姨今年71岁,老伴去世后定居美国的独生女儿将年老多病的她接到美国共同生活。2年前,她因思乡和生活上的种种不适,回到长沙独自生活。2020年因疫情担心女儿的安危电话求助省侨联。权保处工作人员在与其交往中,深切感受到老人生活中的孤独与无助,便与雨花区侨联(居住地)联合开展一对一帮扶工作,将她列入区侨联“银侨之家”服务对象,定期入户探望帮工和陪伴。

目前,随着我国社会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剧,孤寡、空巢现象在侨界尤为突出,省侨联将进一步深入基层,加强调研走访,积极统筹资源,为帮助本省孤寡、空巢老侨解决养老困难,满足基本养老需求做好谋划。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王向阳 高杨凡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