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两会”余音绕耳 华侨华人持续热议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聂伊岑 编辑:莫夏倩 2021-03-18 17:17:07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国“两会”虽已过去一周,但在海外侨界群体中的“热度”未减,他们积极参与讨论,字里行间透露着自豪感。

中国侨联海外委员、省侨联海外顾问、荷兰华人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谢啸楚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中国在载人航天、探月工程、深海工程、超级计算、量子信息等领域取得了一批重大科技成果,这些都是令海外侨胞振奋的大好消息。作为海外侨胞,我们很关心报告中所说的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措施,“一带一路”建设给海外侨胞带来巨大机遇,我们不仅是见证者,同时也是积极参与者,我们将继续当好桥梁,联通中外,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工作报告,真切体会到了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虽身在异国,但祖国的强大使得海外华侨华人有了坚强后盾。”新西兰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陈水珍为祖国的日渐强大感到自豪。

省侨联海外委员、新西兰湖南总商会会长 周惠斌表示,2020年,中国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果,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优秀答卷,身为海外侨胞倍感欣慰和自豪,希望祖国繁荣昌盛、长治久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这是国家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法律和政治体制的又一重大举措,这不仅维护了国家的根本利益,也代表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心声。

省侨联海外委员、刚果金中华总商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非洲校友会会长张琪表示坚决拥护,全力支持,确保香港“一国两制”实践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并祝愿香港的明天更加美好,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幸福安康。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聂伊岑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