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侨系三湘四水|第七届“永州鱼人节”举行 7年累计放流净水鱼2000万余尾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聂伊岑 编辑:莫夏倩 2021-04-06 09:27:40
时刻新闻
—分享—

4.png

5.png

4月1日,“美丽中华•绿色湖南•侨系三湘四水”暨第七届“永州鱼人节”活动举行,呼吁全省侨界积极参与保护“三湘四水”活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心系湖南“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支持,湖南省侨联、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永州中南口腔医院发起,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是提高人们保环意识、倡导公众积极参与、共同创建美丽家园的大型环保公益文化活动。

目前,永州“鱼人节”已经深入人心,成为永州生态环境保护的一大创新举措和一张靓丽名片。据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介绍,自2015年以来,已累计向湘江放流净水鱼2100万余尾,为改善湘江流域生态环境特别是渔业生态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45.png

记者从省侨联获悉,“美丽中华•绿色湖南•侨系三湘四水”系列活动将于4月至6月在全省侨联系统有序开展,各级侨联将引导侨界人士共同参与,与海外侨胞讲好“湖南生态文明故事”,当好促进中外交流、增进彼此了解的民间大使,积极参与和推动湖南生态文明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宣传活动及生态环境治理成果展、河长制实施成果展、全面禁渔成果展、历届“永州鱼人节”成果回顾展,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做保护河流的实践者、守卫者、推动者。

46.png

活动期间,中国侨联领导一行还前往侨企中南口腔医院、华侨同心产业园调研考察,并参观了柳宗元纪念馆。

47.png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聂伊岑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