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贯彻“三高四新” 优化涉侨法律服务 ——省侨联法顾委前往广东考察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2021-04-06 16:49:15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3月17日至2021年3月20日,湖南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李利君主任,刘献华、潘传平副主任及涉外法律服务中心成员一行7人前往广州、珠海等地考察。

此次考察,是在省侨联党组指导支持下,为贯彻落实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要求,了解与学习广东涉外业务发展模式和先进的涉外律师服务经验的一次探索。希望通过学习港澳联营所模式扩充视野、拓宽工作思路,进一步维护本省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湘合法权益,更好地发挥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维护侨益、服务侨界的职能,推动涉侨纠纷多元化解、侨法宣传等工作。

在广州考察期间,考察团与有关方面就优化涉外涉侨营商环境,加强湘粤法律涉外涉侨服务联系进行了交流。

在珠海考察期间,珠海市香洲区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继汉、横琴自贸区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温玉发等一行人陪同考察团参观了全国第一家港澳联营律师事务所,并与港澳律师进行了交流。

此外,考察团还在澳门“一带一路”法律服务联盟开展座谈,并与港澳大湾区劳动争议调解中心就侨联ADR调解中心如何开展调解等问题展开了探讨。

通过为期4天的调研,考察团深入了解了广东涉外法律工作模式,对湖南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日后开展涉外涉侨法律服务工作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本次考察达到了预期效果。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