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侨联“美丽中华·绿色湖南·侨系三湘四水”活动组到宁远寻根祭祖、考察交流

来源:永州市侨联 作者:戴巧燕 编辑:莫夏倩 2021-04-12 16:19:53
时刻新闻
—分享—

2.png

4月2日,清明节前夕,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率省侨联“美丽中华·绿色湖南·侨系三湘四水”文化交流活动组来宁远九嶷山舜帝陵寻根祭祖、考察交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蒋季红、市侨联党组书记柏继平和主席杨增和,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玲陪同。

在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九嶷山舜帝陵,来自10多个国家的海外侨领、侨商祭拜了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舜帝,了解了舜葬九嶷的历史渊源,感知了博大精深的舜德文化。

李祖元对宁远县委统战部、宁远县侨联和九嶷山舜帝陵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和利用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充分发挥舜帝陵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的平台作用和资源优势,更好地凝聚海内外华人华侨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让舜帝陵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成为联系全球华人华侨的情感和文化纽带,成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联络交流的重要桥梁。

近年来,宁远县将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创建工作作为落实新时代侨务、侨联工作主线和发挥弘扬中华文化职能、融入中心大局工作的重要抓手,突出“舜德文化”传承和寻根祭祖两大特色,最大限度借助和整合侨界优势资源,通过多元化活动逐步搭建起开展国际文化交流的平台。2020年,九嶷山舜帝陵获授首批“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李玲表示,县委统战部和县侨联将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努力打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领区,在弘扬舜帝道德文化、广泛凝聚全球华人力量上做出新贡献!

来源:永州市侨联

作者:戴巧燕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