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芳一行调研侨青委企业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聂伊岑 编辑:莫夏倩 2021-06-17 12:49:43
时刻新闻
—分享—

3.png

6月16日,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一行前往长沙县调研侨青委企业长沙经贸职业中专学校,了解学校升学与就业情况,并就学校下阶段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省政协委员、省侨青委国内委员、长沙经贸职业中专学校董事长周永亮就学校规模、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及未来规划方向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希望省侨联在推动学校国际交流等方面给予关注和支持,为“一带一路”发展提供人才储备。长沙经贸职业中专学校校长周正耀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理念与教学模式,并期待在职业教育法出台后抓住发展机会,加强“五才”教育,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术型人才。

黄芳听取介绍后,简要分析了目前学校发展的优势与困境,她指出,民办职业教育发展不易,学校管理要紧跟时代变化,明确重点专业发展方向,注重实操培训,在“校企联合”的基础上,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把职业教育和国家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培养更多的技术型人才。同时要将先进的教学理念灌输给全校教师,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达成共识,实现差异化发展,真正做到“进得来”“留得住”,共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随后,省侨青委执行会长陈森林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了相关项目对接。

据学校负责人介绍,长沙经贸职业中专学校创建于1995年,是长沙市教育局主管,湖南省教育厅备案的全日制中等职业学校。学校是与企业共建实习实训基地,推进校企文化对接,为毕业生提供高质量、高品位的就业单位。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聂伊岑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